【私房寫真】旅拍的回憶 - 東城旅社

東城旅社


拍攝札記

跟Zoe認識是在2013,其實有點忘記是怎麼認識的了,本想翻翻FB回復一下記憶,但發現她換過帳號,最初的對話記錄所以已不可考,只能憑模糊的印象來回憶。

記得當時她是個沒甚麼接觸過拍照的素人,但是本身很想嘗試,不過她一開始找的不是我,而是幾個認識但不是很熟的攝影。可能是從那幾位攝影口中聽過我,所以後來就找我拍照了。

這次拍照的場景是在台中宮原眼科附近的東城旅社,跟無華是同一間。這間旅館我最早在2010年開始拍攝,我第一次拍攝大尺度旅拍也是在這間旅館,所以對這間旅館有股莫名的親切感。

查了一下資料東城旅社是目前台中最老的旅社,設立日期為1959年3月6日,至今約有60年歷史。想當初第一次旅拍之前有先去旅館探路,旅館老闆娘也很好心的讓我參觀房間,還跟我介紹了一下旅館的電話線路,還是很古老那種拔線插來插去的,印象中她說台中也只剩這裡有了。

不過後來裝修後我就沒有再去過了,如今歇業中。每次去車站經過,看到門口堆了一堆垃圾,感覺像是不預警倒閉,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。

2021.0423更新,上次4月多經過時,5/1似乎要開始重新營業了,不過現在5月中又開始碰到疫情三級,不知道如今狀況如何...

東城旅社


作品預覽

東城旅社

東城旅社

東城旅社

東城旅社

東城旅社


完整版

請訂閱我的Patreon:
https://www.patreon.com/seaduo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