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攝影教學】寫真私塾 - 攝影教學FB社團成立

寫真私塾


成立想法

好幾年前有開過幾堂攝影課程,雖然我還蠻喜歡教別人拍照的,不過在社群上其實蠻少人來跟我互動,後來得到一些回饋是說我在社群上看起來比較難親近,所以不敢找我講話。看來我似乎真的有點太嚴肅了~(我一直還以為我在網路上是走搞笑的路線),於是突然來了個想法,乾脆來成立攝影教學的社團來跟大家交流交流。


寫真私塾主要內容

  • 攝影Q&A
  • 技術交流
  • 作品討論
  • 資訊分享

因為覺得純作品分享的社團有點太氾濫,所以我把社團定位在攝影學習與交流上,不管是想法、提問、或是一些心得,都可以在社團內發表。


寫真私塾入社任務



▼入社時會先請你填一個問題,填完後即可加入
寫真私塾

▼入社後請完成兩個小任務
寫真私塾

目前主要先由我來解答社員提出的問題,當然各位社員也可以提出自己其他的解答。


Q&A整理

這邊先挑選幾個QA給大家參考:

Q:請問引導MD的動作有沒有什麼訣竅?
A:初學如果不太會引導的話,可以先找幾張範例照片存手機,拍攝時直接模仿動作就可以。拍久了之後應該多多少少會些口令指導MD。

Q:請問大概花了多長的時間去確認個人的風格
A:2010年拍到現在其實也沒覺得自己有甚麼個人風格,拍攝前幾年會比較認真想些主題,現在就都比較隨興拍攝了。所以想要確認個人的風格我覺得很難用時間來評估,我只能說就盡可能多拍吧~

Q:除了多拍多看,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練習從不一樣的(觀點)角度去看
A:三人行必有我師,可以找些攝影同好一起出去拍,參考(偷學)別人拍攝的方式。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