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攝影器材】Olympus TG6 微距(顯微)測試

olympus tg6 前陣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突然很想拍微距,雖然我手邊有顆M43的Olympus M.ZUIKO DIGITAL ED 30mm F3.5 Macro,但其實買來之後也很少用(當初還一出就買了,買得有點貴)。但每次微距魂(?)就會莫名其妙發作,這次就想起了有顯微鏡功能的Olympus TG6。



入手過程

最早TG系列的從第2代開始加入顯微鏡功能,我大概是在TG-3的時候才注意到這台相機,當時就對顯微鏡模式蠻有興趣,不過大概也是3分鐘熱度,過一陣子我就忘記了。沒想到現在已經出到第6代了。

不過這次3分鐘熱度持續的比較長,加上被官網的微距功能介紹燒到,我就想說去法雅客看看有沒有展示機可以玩,沒想到居然還真的有,把玩了一下覺得好像還不賴,就跑去買了台水貨,入手價10800(因為是紅色還貴300)。


LG-1環形LED閃光燈

olympus tg6

之前用Olympus M.ZUIKO DIGITAL ED 30mm F3.5 Macro一個很困擾的點就是貼物體很近的話,幾乎就把光源遮住了,所以一直覺得微距鏡頭需要個前置LED燈來補光,所以購入TG-6後,LG-1環形LED閃光燈這個配件自然是少不了的。

不過在拍賣上看大多要1400~1500,也沒有副廠貨是二手的,最後反而是在PCHome上面買到一個1290。

實際用起來跟想像中有點落差,我本來以為除了恆亮LED光源外,也可以吃閃光燈的光,但結果不行,看起來似乎是要FD-1閃光燈柔光罩才行,不過我就沒買下去了。



微距(顯微)拍攝測試

▼手背皮膚
olympus tg6 微距

▼樹幹表皮
olympus tg6 微距

▼葉脈
olympus tg6 微距

▼花蕊
olympus tg6 微距

▼錶帶
olympus tg6 微距

▼牛仔褲
olympus tg6 微距

▼牙刷
olympus tg6 微距



總結

可能是3分鐘熱度退散,玩了一兩天後覺得...好像沒有想像中有趣,加上畫質不如預期,而且我暫時也沒有水底攝影的需求,所以左思右想,最後還是忍痛賣掉了...

再會了,我短暫的TG-6微距時光。(這次微距魂應該會熄滅好一段時間)
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