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私房寫真】童年的回憶 - 紅白機

解析度寫真


紅白機是甚麼

不少人與電視遊樂器的第一次親密接觸,應該就屬任天堂的紅白機了。正式名稱為Family Computer(ファミリーコンピュータ,簡稱Famicom或FC)的紅白機,於1983年發售,一直到2003年正式停產。而如今手遊當道,小朋友可能大多沒聽過紅白機了。

正所謂時代的眼淚,如同錄音帶、電腦磁片等等,已經變成一種屬於老人的回憶。但傳奇終究是傳奇,經典終究是經典,挾著一股懷舊復刻風潮,紅白機前陣子稍微重出江湖了一下,任天堂推出的mini紅白機,一度還賣到缺貨,不過買回來收藏大於遊玩的應該佔大多數,看來"哥買的是回憶,不是mini紅白機"真是一語道破了這股熱潮。



拍攝札記

因為當時還蠻沉迷內閃直打的拍法,想說NEX附的內閃好像從來沒裝上去用過,所以也成為我少數用NEX內閃拍的一輯。不過拍攝後才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就是MD搖桿拿反了,看來沒玩過電視遊樂器的人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拿搖桿。

那為何MD搖桿拿反還能玩到全破?其實我的紅白機早就不能用了,是電視接了撥放器,撥放youtube上的破關影片,一邊撥一邊拍的。

時間過得真快,2013拍攝這輯時超級瑪莉系列才25周年,而在前年2020就35周年了。也許會找一天來重拍這組紅白姬~



作品預覽

解析度寫真

解析度寫真

解析度寫真

解析度寫真

解析度寫真

解析度寫真



完整版

請訂閱我的Patreon:
https://www.patreon.com/seaduo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