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軟體分享】Humble bundle特價:AURORA HDR + LUMINAR AI

有時候逛IG會看到一些HDR味很重的風景照,人氣也都還蠻高的。雖然我本身不太走這路線,但左思右想...也是可以嘗試看看,於是就開始找HDR的軟體。



HDR是甚麼?

HDR全名High-Dynamic Range,高動態範圍。那甚麼是動態範圍呢?動態範圍也稱作寬容度和曝光範圍,動態範圍越高,照片(或影像)在亮部和暗部同時能記錄的細節越多,簡單來說就是亮部不會爆掉,暗部不會一片死黑。

通常HDR照片可以透過拍攝多張不同曝光程度的照片,來進行後製合成。不過現在軟體很厲害,拍攝一張也可以透過演算法來進行HDR的處理。



AURORA HDR + LUMINAR AI

這兩套軟體都是Skylum開發的,之前有免費版的Luminar 2018可以抓,我電腦也裝了一套,不過也不太常用就是了。

兩年前也寫過一篇luminar-3的試用心得:
https://image.seaduo.idv.tw/2019/09/lightroom-luminar-3-ai.html

AURORA HDR目前最新的版本停留在2019,而LUMINAR則是從4之後就跳出版號了,現在是AI,目前在主打的是NEO,各版本的比較可參考下方連結:
https://skylum.com/hans/luminar-neo

看起來最大的差異是NEO多了圖層編輯的功能。



AURORA HDR + LUMINAR AI軟體效果

測試了幾張照片,其實效果還蠻不錯的~

HDR

HDR

HDR



Humble bundle

偶爾會去Humble bundle上買特價的遊戲綑綁包,順便也會看看有甚麼有趣的軟體。這次剛好就看到了AURORA HDR + LUMINAR AI,再外加一些濾鏡,$25鎂全部帶回家,比起官網上的價格便宜很多,雖然這次特價快結束了,不過以後應該還是有特價機會,可以來逛逛看看有甚麼軟體可以選購~

https://www.humblebundle.com/software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