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數位科技】Lightroom 取代者 Luminar 3 人工智能AI 相片後製軟體 試用心得分享




Luminar3是甚麼?

這兩天逛網站的時候,無意間注意到了這個Luminar3的廣告。



看起來是個類似Lightroom的修圖軟體,感覺功能大同小異。不過這軟體有主打人工智能濾鏡2.0的功能,這年頭甚麼東西都要來AI一下,不過聽起來好像還挺威的,廢話不多說,立馬下載來玩玩看。





試用下載

官網有7天試用版下載
https://skylum.com/hant/luminar





軟體操作

打開軟體來試試看,操作主要分成三個區塊:
左半邊黃色部分是圖片瀏覽區,下半部藍色是一些預設相片風格,右邊紅色就是操作區。




接下來就要來試試看傳說中的人工智能濾鏡2.0,風格檔我選AI Image Enhancer後,右邊操作區域會跳出一些調整濾鏡,當然就包含了人工智能濾鏡2.0





心得總結

調了一下的確還蠻有效果的,天空變的無敵爆炸藍,地面上的暗部細節也都出來了。操作的確挺傻瓜的,拖曳調整桿就能拉出很不錯的效果。不過雖然方便,但我應該還是不會拿來取代Lightroom,主要原因有三項:

  1. 處理速度
  2. 使用習慣
  3. 色彩管理

處理速度 : 雖然LR使用起來速度雖然沒有到飛快,但至少還算順暢,Luminar3用起來還是有種卡卡的感覺。

使用習慣 : LR的調整桿的拖曳,可以用上下鍵來操作,但Luminar3的不行,想用滑鼠細微的拉難度會有點高。

色彩管理 : Luminar3似乎不支援色彩管理,導致在軟體中看到的顏色,會和輸出的顏色有些落差。

雖然用起來不太順手,但最近Luminar4要出了,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用~
https://skylum.com/hant/l/luminar-chck2

早鳥價$71,似乎可以買來試試看~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