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網路社群】IG戒嚴中



最近的IG的演算法似乎越來越不對勁,對於尺度的限制越來越嚴格,不...應該說是越來越沒有標準了。以前只要把三點遮好,動作不要太煽情,基本上IG都還蠻寬鬆的(相較於FB而言)。但最近發圖很容易被刪除,雖然大部分在申訴後會復原,但最近越來越有種開始被清算的感覺。



IG的思想審查

先來談談FB,其實我是想抱怨一下他的動態牆演算法,最常出現的總是某幾個人(其實這些人我也沒很熟,只是比較常按讚),然後系統就會一直推薦這些人的動態給你。

就算只留過一次言的動態,只要有別的人有新留言,又會再一次跳出來(看的超煩),但我明明有追蹤其他人啊,但那些人的動態幾乎不會出現在我的動態牆裡,由此推知,我自己的動態也可能一樣不會出現在別人的動態牆裡。

這種由機器算出來的加料人際關係,可能對平台來說這調味料很香,但我個人實在是難以下嚥,所以FB就越來越少在用了。

回到IG,其實在今年初就抱怨過IG跟FB越來越像了,沒想到在IG聞到的FB腐臭味這麼快就變濃了。

【網路社群】IG 每況愈下的體驗 - 沒有其他新動態了 You're all caught up
https://image.seaduo.idv.tw/2021/01/ig-youre-all-caught-up.html

當時只是肚爛動態的顯示,現在沒想到要來抱怨貼文的控制,也就是思想審查。PO文已經不是那麼自由,PO之前要先審視照片有沒有問題,會不會被AI誤判,只要有點疑慮最後就不敢PO了。

加上蠻多常PO尺度比較大的網友,甚至還收到了IG的死亡警告,也就是警告再這樣違反"社群守則",就要做好被刪帳的心理準備,還有幾位限動發連結的功能,本來這是破萬人追蹤的獨有權利,居然也被IG收回,我也真的是無言了。



不爽不要用?

看到有朋友自己說服自己,免費使用IG打廣告,也算是白嫖了。但雖然IG是免費使用,但其實已經賣出了個人的使用資訊,行為模式等等...也就是你這個人的形狀,都已進入IG的資料庫進行計算,所以使用IG並不是白嫖,只是付出的不是錢而已。

至於不爽不要用?那我就先來減少使用好了,大家可以改去推特找我。
https://twitter.com/seaduox

最後附上我被刪掉,而且申訴失敗的照片...


可能馬賽克不夠大顆吧?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