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網路平台】把你拍的照片遊戲化 - GuruShots

GuruShots


GuruShots是甚麼?

一個可以將自己拍攝的照片上傳,參加各種主題攝影比賽的一個相片平台。GuruShots將自己定義成全世界最大的攝影遊戲平台,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可以參加,最終成為照片大師(guru)

GuruShots


GuruShots玩法介紹 Part1

平台內有各種類型的比賽可提供參加,但也不用把比賽想得太正式,只要你手中有照片,在不違反規則的前提下,基本上都可以參賽。

▼首先進入網站https://gurushots.com/,註冊成功後,點選Challenges→Open便可看到目前有甚麼比賽可以參加
GuruShots

▼隨便點一個比賽進去看看好了
GuruShots

每個比賽都分成四個頁籤,分別是:
  • 主題說明:描述這個比賽是要甚麼主題的照片
  • 獎品:就...比賽獎品
  • 比賽規則:規定一些基本條件,基本上規則都蠻鬆的,
  • 排名:可以看目前排名上有哪些人,也可以從這邊看看別人都發怎樣的照片


▼準備好就可以上傳照片了,按Submit Photos跳出上傳介面
GuruShots
▼上傳成功後就加入比賽了
GuruShots


GuruShots玩法介紹 Part2

GuruShots排名的方式,是要投票來決定,照片被投票的次數越高,名次也會越高。那要怎樣才能提高自己被投票的機會呢?簡單來說就是提高曝光度,而曝光度可以靠道具來提升,道具分成三種:
GuruShots

  • 交換:可以把成效不彰的照片替換掉
  • 閃電:增加曝光度能量表
  • 鑰匙:加速單張照片曝光度


▼第一次加入GuruShots會各有兩個讓你使用,用完就要花錢買了(是花真正的錢錢)
GuruShots

若是不想當台幣戰士的話,去比賽中投票也能增加曝光度能量表(也難怪一上傳照片就被人投票,想說這些人也太閒嗎...)



GuruShots心得

一開始玩的確還蠻有趣的,一參加比賽沒多久就能收到投票數的反饋,不知道其中是不是有些灌水的嫌疑...不過我個人覺得一個明顯的缺點就是在個人頁面,沒辦法張貼其他資訊,如果是要宣傳自己的網站或是其他社群平台,目前似乎看不出有甚麼方式可以與平台上的使用者聯絡(好像只能在相片下留言...),不過如果是抱持好玩的心態,玩膩一般相簿網站的倒是可以來嘗試看看。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