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閱讀筆記】詩情攝慾 Curiosa 觀後感

詩情攝慾

這片是在逛friday影音的時候看到的,電影封面在一堆片子裡顯得特別顯眼:
詩情攝慾

不過friday影音上低成本三級小電影蠻多的,一不小心就會踩到雷,本來以為這片也是這類型,不過看了一下預告似乎卡司堅強(雖然我也都不認識)。

女主角諾耶米梅蘭特演過燃燒女子的畫像(PORTRAIT OF LADY ON FIRE),不過我也沒看過,改天再找來看一下好了。



電影預告



啟發自真實故事,突破保守時代框架的激情愛戀一觸即發!描述19世紀的巴黎,詩人皮耶與他的友人亨利都瘋狂愛上了導師的女兒瑪麗,皮耶更接觸到情色攝影,讓三人開啟了禁忌愛戀。

預告看起來還蠻不錯的,女主角五官立體深邃,眼神也很美,而且有大尺度演出!!!不過這預告似乎有露點了,這樣放在youtube上面沒問題嗎?

▼女主角眼神真的很美 詩情攝慾

▼拍照的時候要注意鏡子... 詩情攝慾

▼片尾的妄想姊妹丼 詩情攝慾

▼飾演妹妹的Mathilde Warnier無辜的樣子也很美 詩情攝慾



觀後心得

詩情攝慾

詩情攝慾

男主角詩人皮耶本職是寫作,拍照算是他獲取靈感來源的興趣之一。片中他額外弄了一間房間作為跟女主角幽會和拍照的地方。風流的男主角當然不只拍攝一人,甚至製作了一個小筆記來記錄拍攝過的女人。把這種模式對照到現在,其實想拍"被世俗譴責的照片"的本質一直都沒變,變的只是手上的工具而已。

詩情攝慾

詩情攝慾

回到慾望,拍攝大尺度照片也好幾年了,我覺得慾望是個很重要的元素。而攝影和模特雙方慾望的互相衝撞,才能擦出一些難以言喻的火花。有些火花比較直白,有些則比較含蓄,這就看攝影如何呈現他的作品了。

有時候看別人的作品,會帶著窺視著別人的生活的角度來觀看,為什麼攝影能拍到這個模特的表情或動作,他們之間是甚麼關係?就像片中男女主角一樣,照片的產生是建立在雙方的愛戀的關係之上,沒有這層關係的話,就不會有這樣的作品了。

攝影記錄著某個時間的物理型態,但同時也包含著不具體的心理狀態。

總之這部片有牽扯到攝影,而且女主角很美又有大尺度演出,我覺得有在拍人像的都可以觀賞一下,也許會有不同的啟發。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