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網路平台】Behance 放作品集的好地方

behance


Behance是什麼?

Behance(又可寫為Bēhance)是一款Adobe旗下用於展示並發現創意作品的在線平台。

用戶加入Behance之後,以上傳項目(Project)的方式構建自己的個人檔案。項目可以為一組圖像、影片或其他特定主題或過程的數位內容,而每個項目下均有查看與欣賞(Appreciation)計數。

每個主題均有特定的分享連結。Behance的會員可以關注他人的個人檔案。關注後,被關注者的狀態更新(如上傳作品、欣賞作品及添加到收藏)將會顯示在為您展示(For You)頁面。

(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)



Behance教學

因為習慣把一輯照片整理成一個相簿,但如今這種網路相簿已不再流行,所以對於如何展示作品一直感到很困擾。

用過一些其他的服務,但總覺得不是很順手,或是有一些無法忍受的缺點。最後折衷的方式就是放在部落格。但一輯照片至少也有個20張,有些構圖重複的,所以可能需要排版來美化一下。

最後就用了Behance,覺得排版起來還蠻輕鬆愉快的,使用起來也蠻簡單,以下介紹一下我使用Behance的方式: 首先在官網註冊:https://www.behance.net/,註冊方式大家應該都會,這邊跳過了。

註冊成功後在右上角按下「分享您的作品」,接下來選擇專案:
behance教學

然後就可以開始建立內容了,內容是用區塊的概念建立,每個區塊可以插入多種媒體形式:
behance教學

通常第一個區塊我是選擇「影像」,這個就會被拿來當作預設的封面。

之後的每個區塊我都是使用「照片拼貼」,按下左上角的編輯按鈕可以在拼貼內隨意新增或刪除照片,也可以拖拉重新排序拼貼內的照片。
behance教學

最後排版完畢後,按下右方區域中的設定:
behance教學

設定完專案的名稱、標籤等等...就可以發佈了:
behance教學



總結

目前用起來覺得還蠻不錯的,只是有時候在電腦上排版的版面,換成用手機或平板看,寬度過寬的拼貼會被重新排版,算是目前使用起來的一個小小缺點,不過整體而言還是蠻推薦大家使用。

我的Behance頁面:
https://www.behance.net/seaduo
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