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雜記】IG抖音化 - Reels我唱衰

ig reels

昨天開始滑IG,突然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,怎麼開始被一堆可愛動物的短片洗版,我不過才分享了幾則動物短片到限動,就要開始被演算法強力餵食了嗎?

演算法比你更了解你自己(?)

其實不只IG,FB、youtube也都是這樣,被這些科技巨頭強灌「它覺得你會有興趣」的內容,灌久了還真是有點反胃。比如說我只是在FB某人版面點個讚,或是最近剛好有聊過天(或留言),結果就會一直通知跟他有關的內容,頻繁程度到讓我想刪好友的程度。拜託...FB演算法大神,我並沒有那麼喜歡看他,也跟他不熟,可以不要一直通知或至頂好嗎?

回到IG改版,原本最中間的「+」按鈕被移到右上角了,取而代之的是影片「Reels」按鈕,看的出來meta集團眼紅抖音的流量,現在打算強力「致敬」了。不過會不會掀起一番熱潮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(我個人目前對Reels是保持唱衰態度)。

PS.最近推特要被馬斯克買走了,大家不妨考慮移民到推特去吧~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