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私房寫真】池畔


拍攝札記

拍攝水底我都是用便宜的微單眼,一來是小巧方便,二來是如果真的不幸進水也不會太心痛。拍攝器材如下:

  • Sony NEX3 + 16mm f2.8
  • Samsung NX200 + 30mm f2

兩顆鏡頭都是餅乾鏡,小體積的組合在水底下比較好控制。而會使用兩台,是因為用兩個焦段,一來可以拍起來能讓照片看起來比較有變化,二來是如果防水袋有狀況,至少還有另一台相機可以拍。(除非不巧兩個防水袋同時都壞掉了)

這次就是太久沒拍水底了,NEX3相機的防水套拍到一半有進水的狀況,不過好險沒弄到相機,所以水底的部分,最後只剩Samsung NX200拍攝了。

防水袋進水的狀況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了,以前剛拍攝水中時,接了一個高雄的case,下水之後才發現防水袋會進水,但是我又沒準備其他防水套或相機,當下只好用造型師提供的防水膠帶補補貼貼,雖然還是會進水但比較不嚴重,不過下水拍了幾張就要上岸把底部的水倒掉,然後再繼續拍攝。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狀況還蠻冏的,所以後來拍攝我都會準備兩台。



作品預覽

私房寫真

私房寫真

私房寫真

私房寫真

私房寫真


完整無遮版

請訂閱我的Patreon:
https://www.patreon.com/seaduo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