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私房寫真】少女的顏色 - 草莓牛奶

私房寫真


拍攝札記

攝影器材

  • 相機 : Nikon D610
  • 鏡頭 : Sigma 50mm f1.4 ex dg hsm

當初為了省一點重量,所以就把Nikon D700換成Nikon D610,但這幾年用下來,總覺得D610拍出來的顏色不太合胃口,但有時又覺得還可接受,原因我也說不太上來,感覺自己好像跟D610不太熟。

至於Sigma 50mm f1.4 ex dg hsm,除了近拍距離比較不給力之外,算是我覺得相當好用的一顆鏡頭了。加上價格也不高,若預算沒到ART的等級,這顆舊版的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這次拍攝是去朋友約拍的攤插花,本來擔心帶了定焦50mm會不會不好拍,不過只有3個攝影所以其實還好,當天大家拍的還蠻開心的。整體就是白白亮亮的風格,不過全靠自然光還是有點不夠力,還是需要靠RAW檔拉亮。

其實我覺得白白亮亮的照片比較難處理,除非是那種亮到甚麼細節都沒有的照片,那種真的只要拉亮就好。不過我個人對照片還是比較喜歡多保留一些細節,這種光線充足的照片因為都拍得很清楚,所以反而不像暗暗的照片可以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偷懶一下,再加上自然光其實不像人造光那麼好掌控,現場光線並不是每個時刻都相同,最後後製白平衡也要一致,這類型照片真的會花比較多時間處理。



作品預覽

私房寫真

私房寫真

私房寫真

私房寫真

私房寫真



完整版

請訂閱我的Patreon:
https://www.patreon.com/seaduo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