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私房寫真】Friday night - 夜色

私房寫真


拍攝札記

約拍的時間是晚上,來到台中車站附近的老旅館,這旅館去過蠻多次,算是拍攝的口袋名單,不過倒是比較少晚上去拍。挑了間靠馬路的房間,窗外看出去就能看到台中車站,將房間的燈熄滅,旅館的霓虹招牌的光線從窗戶透了進來,照在赤裸的身體上,原來夜色是如此迷人。

拍攝時與MD閒聊了一下,聊到她的感情生活,越聊越深入之後,MD透露她其實還是處女,這是她第一次在別的男生前面裸露自己的身體。當下聽到覺得蠻奇妙的,雖然大尺度的拍攝蠻容易讓人直接連結到性,不過我拍了這麼久,好像也沒特別去想過MD是否有過性經驗。

這次拍攝用的是Sigma 50mm f1.4,將室內關燈後,只靠窗外旅館招牌的光線拍攝,雖然已經是用1.4的大光圈,不過拍起來還挺吃力的。雖然微光拍起來考驗相機和鏡頭的性能,不過這種極端狀態,也不需要執著於把所有細節都拍得明亮清楚,善用靠暗部來襯托亮部,反而可以凸顯出女性身體的曼妙曲線



作品預覽

私房寫真

私房寫真

私房寫真

私房寫真


完整拍攝記錄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