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攝影器材】規格比拚 DJI Pocket 2 vs Osmo Pocket



想買三軸攝影機很久了,之前還研究了一下幾台市面上的機子:
【攝影器材】三軸穩定攝影機規格比拼 DJI Osmo Pocket, SNOPPA Vmate, FIMI Palm

看了一下已經是去年寫的文章了,結果我猶豫到現在都還沒入手...不過其實前一兩個月有打算敗FIMI Palm,蝦皮拍賣上6000元有找,但是蝦皮很多都大陸直接運送過來的,想到萬一有問題,維修起來應該很痛苦,所以也就放棄。

結果沒想到這兩天突然就發表DJI Pocket 2了,看名字應該是Osmo Pocket的2代,不過把osmo這名稱拿掉的原因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,我猜可能是怕名稱混淆吧(其實我還以為osmo是個牌子)



DJI Pocket 2 配件

dji pocket2

這個配件圖看起來還蠻豐富的(後面那個應該是潛水盒吧),而且大部分似乎可以下放給1代通用。這次套裝有分一般版和全能組合包,全能組合包主要多了全能手把(主要用來做無線連接)、無線麥克風還有廣角鏡,多了4800,看起來似乎有那個價值。


DJI Pocket 2、Osmo Pocket規格比較

因為沒有實際入手,所以只能當個鍵盤俠,分析一下兩代的比較有感的差別,比較如下:
Osmo Pocket Dji Pocket 2
感光元件 1/2.3吋 1/1.7吋
鏡頭 26mm f2.0 20mm f1.8
HDR
慢動作 1080P/120fps 1080P/240fps
照片解析度 4000*3000 9216*6912
內建麥克風 雙向 4向
電池續航力 140分鐘 140分鐘


看起來2代完全是有感升級阿,鏡頭更廣角之外,光圈也比較大,連感光元件都升級到1/1.7吋。收音部分也是大躍進,變成4向收音。而且一般版定價還比當初1代發售時便宜,看來這次我真的會忍不住要敗下去了。



開箱影片

目前開箱的還不多,只看到懷爸瘋科技的影片,好生火阿~~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