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景點】新店銀河洞瀑布 + 青立方景觀餐廳 | realme XT

新店銀河瀑布




攝影器材

  • realme XT
因為懶得把相機拿出背包了,這次都是用手機來拍攝,



銀河洞瀑布




這次去台北玩耍,朋友一直說要帶我去銀河洞,這名字聽起來還蠻霸氣的,很像甚麼異次元空間。入口要爬一段小山路,不過路程不長,坡度也不算陡,大約10幾分鐘就可以抵達頂端的小廟。

以下描述取自維基百科
銀河洞位於新北市新店區,青潭溪支流楣子寮溪上游,屬淡水河流域,為一瀑布形成的水濂洞地形,因「嶺上溪流由山腰斷崖直下,飛瀑凌空狀似銀河」而得名。銀河洞瀑布分上下兩段,中有一內凹的山壁所形成的山洞,站在水濂洞內,迎面而來的清風夾帶水氣,相當涼爽。洞內建有一座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小廟,山壁之間垂下的蕨類植物襯托嵌於崖壁內的宮廟,煞是好看。廟口有「勝地風光千古秀,名山景色四時春」的門聯,廟內正堂供俸諸佛,上方題字「別有洞天」。牆面有「銀河洞沿革 海拔標高二百二十公尺......」。廟下方建有平台和小花園,設有石桌石凳,可在此賞瀑休憩。傳說瀑布上方的岩石,有呂仙祖留下的腳印,與景美仙跡岩上的腳印,恰巧一左一右,這一步跨得不僅遠,還跨的巧。

新店銀河瀑布

新店銀河瀑布

新店銀河瀑布

新店銀河瀑布

新店銀河瀑布

新店銀河瀑布

新店銀河瀑布



青立方

回到銀河洞入口的馬路,再往上就可以到青立方了,有傳說中的紅磚牆和觀景台,被稱為紅磚天空之城,也是個適合網美拍照的地點。抵達的時候已經兩三點了,客人還蠻多的,結果被安排到戶外的座位,本來擔心會太熱但其實也還好,在戶外吹風也蠻涼爽的,還可以欣賞一下到觀景台拍照的網美們。

新店銀河瀑布

新店銀河瀑布

新店銀河瀑布

新店銀河瀑布

新店銀河瀑布

在景觀花園會一職聽到青蛙的聲音,聲音很清晰但卻都找不到聲音來源,最後總算是找到身影,只能說保護色真的是隱藏的真好。

新店銀河瀑布



總結

還蠻輕鬆愜意的一趟行程(因為都是友人開車),爬完銀河洞再去青立方喝個下午茶,度過一個優閒的午後。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