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私房寫真】成為你的鹿


拍攝札記

拍攝之前有跟MD稍微聊了一下對拍攝人像的想法。一張照片所具備的應該不只是表面上的美,更重要的是攝影者和被攝者灌輸的靈魂,也就是深度。

但這邊的深度指的也不是照片要多有內涵,比較具體的來說,應該就是攝影者和被攝者之間的關係吧。我覺得這兩者關係越緊密,拍出來的層次就會越不一樣。深度越深,越能拍出別人拍不出來的感覺。

這次地點選的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福泰桔子商旅 ,因為剛好也要到台北玩,就選了這間官網上窗光看起來很不錯的。隔壁就是便利商店,附近就是相機街,去車站和西門都蠻方便的。只是就位在馬路邊,外面車聲會有點吵雜。

MD這次準備了點小酒,我覺得是個還蠻不錯的方式,微醺的狀態下拍起來比較放鬆,很適合我這種慵懶的人像攝影風格。這次服裝是件紅色的小洋裝,加上染紅的頭髮,跟房間的紅色窗簾簡直是天作之合(雖然拍到後面根本也沒穿洋裝了...)



作品預覽













第二套單穿有點透明的小背心,隱隱約約從逆光中透出胸型。
床單的皺褶像是海浪,擱淺在這片白色的沙灘。









後記

這輯的主題名稱"成為你的鹿",其實是一首很喜歡的歌名,因為MD有著長頸鹿的刺青,不自覺的就把這首歌聯想再一起了。





完整無遮版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