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攝影器材】Insta360 one R 模組式運動相機






基本介紹

幾年前被小星球的影片毒到,所以買了台Ricoh theta來玩。不過因為沒有穩定的效果,影片拍起來還蠻晃的,後來有DIY弄到3軸穩定器上,不過老實說用起來不太方便。

不過前陣子看到了Insta360 one X,看了介紹影片感覺還挺威的,有電子防震功能,而且沒想到是間大陸深圳的公司。操作了一下PC上的編輯軟體Insta360 Studio 2019,體驗還不錯,比Ricoh theta的軟體好太多了。所以當時有點心動想買一台來玩玩。



但前幾天看到FB廣告賣關子1/7要發表新機,說是可以全方位的拍攝,到底是甚麼樣的機子這麼厲害?今天看到發表果然讓我驚艷,沒想到是模組化的相機,讓我不由得想到了2009年的Ricoh GXR


但可能是概念太新穎了,GXR模組出的不多,最後整個系列也是GG了。但如今Insta360 one R也走類似的路線,就看看今年這產品是否能被消費者所接受了。



鏡頭模組

  • 4K廣角鏡頭模組
  • 全景鏡頭模組
  • 1英吋感光元件模組

這次官網販賣的主要有兩個套餐:【雙鏡組】 and 【1吋組】。
雙鏡組包含了4K廣角鏡頭模組和全景鏡頭模組,拍起來的效果應該就大概是目前一般運動相機的等級。

比較讓我注意的是這個1吋組,居然還有還是與萊卡合作開發。而目前市面上除了Sony DSC-RX0之外,就沒有1吋感光元件大小的運動相機了。我個人最早接觸1吋感光元件是Nikon 1系列,之所以要使用1吋是為了輕便和畫質的最佳平衡,我對這樣的設計還蠻有好感,不過Nikon 1系列也是GG了,後來陸續幾間廠商也有做1吋大小的,但好像並不太被市場接受,1吋感光元件一直流行不起來。不過我還是蠻期待1吋模組拍出來的效果。

官網上兩組模組單買的價錢▼


1吋目前無法單買,而且價格還挺高的▼


三組模組規格比較▼

4K廣角鏡頭模組 全景鏡頭模組 1英吋感光元件模組
光圈大小 F2.8 F2.0 F3.2
35mm等效焦距 16.4mm 7.2mm 14.4mm
續航時間 4K@60fps,續航 70分鐘 5.7K@30fps,續航 70分鐘 5.3K@30fps,續航 65分鐘
價格(單模組) $3700 $7400 $11200



官圖

最後分享幾章官網上的圖片,我覺得這台相機設計的還蠻好看的,之後在台灣發售後我可能會去買一組來玩玩看吧。

雙鏡模組▼


1吋模組,明顯眼睛比較大顆▼


功能圖▼


包裝內容▼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