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攝影器材】Panasonic G85 + Olympus 12-40mm f2.8 人像簡單試鏡






攝影器材

  • 相機 : Panasonic G85
  • 鏡頭 : OLYMPUS M.ZUIKO DIGITAL ED 12-40mm F2.8 PRO
其實我一直蠻喜歡使用M43系列的相機,從最早的G1用到現在的G6,不過這幾年比較少用,剛好看到G85已經落到不錯的價格帶,就稍微升級了一下。主要會想升級的原因就是G6的Liveview曝光不會隨著光圈快門而變化,所以通常要按下快門後才知道這張是拍太暗還是拍得太亮了。而G85的Liveview已經有所以及所得的功能,螢幕取景的曝光會隨著光圈快門連動,這樣拍起來就直覺多了。另外一點是增加了電子快門,速度可以達到1/16000s,這樣想要在大太陽使用大光圈拍攝就方便多了。

至於鏡頭方面,M43我大部分鏡頭都是定焦鏡,所以一直想購入顆變焦,也就是Olympus 12-40mm f2.8很久了。本來有在Panasonic 12-35mm f2.8間猶豫,不過我對Olympus的鏡頭情有獨鍾,所以購入了一顆價格不錯而且很新的2手鏡。不過目前還沒有長期使用,沒有很深入的心得,只是同樣的畫面,用不同的鏡頭,這顆12-40拍起來比較偏黃一點。



人像攝影作品

目前使用Olympus 12-40mm f2.8拍了兩三場外拍,整理了幾張出來。
逆光的表現看起來還不錯,沒有甚麼奇怪的耀光或鬼影光斑,不過也少了些效果的樂趣▼



使用G85翻轉螢幕拍攝低角度就是爽,不用辛苦地趴在地上了▼


再一張逆光▼





另外一場則是到瑞井社區走走▼


觀光客模式啟動▼


最後再到大安溪的堤防晃晃▼



較新的 較舊